記得,去年和前年的跨年夜我在公司上班;

三、四年前的跨年夜,我在金門站哨;

而今年〈正確的說是去年〉,2009年跨年夜,我在日本神奈川縣─三浦海岸。


據說日本的跨年是很平靜的,沒有慶祝、沒有煙火,安安靜靜的度過一年的最後一天,
12點鐘時,神社會敲鐘108響。


我在三浦海岸的一個農家,我們五個人:兩個台灣人、兩個香港人、一個美國人,決定自己來慶祝一下。每個人負責做一道料理來開跨年
PARTY,香港人做了番茄豬扒飯,美國人煮了義大利麵,我炒了洋蔥蛋。

接近十二點時,我們跑到院子裡放起了鞭炮,由於是在寧靜的鄉下農家,我們的舉動似乎稍微打擾到了附近居民。

放完了鞭炮,入境隨俗的前往一旁的神社參拜,祈求平安。不過,這神社夜晚看起來還真有點陰森

大約兩點左右我們回到了農家準備睡覺,NIKITONY提議一早去附近的海邊看日出,心理掙扎了一下,究竟是要睡到飽還是要起來呢?反正隔天是假日,在日本看日出,又是一年的第一天,這機會不是常常有,因此我們決定去捕捉2010年的第一道曙光。

早上五點多起床,往海邊走去,這時天空都還是暗的

大約640分左右,太陽露臉囉 


2010
11日,我在三浦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