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從田裡無照駕駛小貨車回家!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早上HOST的朋友開車到家裡,換了HOST的小貨車載我們到田裡工作,下午HOST的朋友有事要先回家,所以必須先開車回HOST的家,換回自己的車。因此需要有人跟回去,才能再把小貨車開到田裡裝載農作物。

HOST
行動不便無法開車;老姐有駕照但是不會開手排車;老姐便跟HOST說我會開車【但是沒有日本駕照】!

距離上一次開手排車應該是一年多前了吧!

日本的駕駛座跟台灣左右相反,離合器、煞車、油門位置一樣,打檔的位置也一樣,只是要用左手!這時我就想說:駕訓班的教練沒敎過我左手換檔耶~~

從田裡開車回家有幾個難題:
1.這裡是山區,道路很小條,而且有公車經過,需要閃車。
2.日本開車要靠左邊開,轉彎時要小心開到對向車道。
3.途中有個360度上坡大迴轉,一次沒成功就要練習上坡起步,滑下去就是田裡!
4.最後一個難題是,HOST的朋友說車子很舊,檔很難打,有時會卡住,離合器也不好踩。

還好,我平安回到家了 
第一趟回去時,換檔熄火一次,第二趟來回都非常順利^^ 

就是這台小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