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清水寺→八阪神社→圓山公園→知恩院→哲學之道→祇園
儘管事前行程安排的再周密 也還是會有變數
今日就是非常不照行程走的一天

一早搭車到了《清水寺》  這裡算是必去的景點之一
它是沿著山坡而建的一座寺廟  面積非常廣
像我這樣對於京都歷史不是很了解的人 就只能欣賞它的風景了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湊熱鬧”嘛  
我承認我在湊熱鬧


在清水寺裡面  另外有個《地主神社》
裡頭參觀的人以女性居多   為什麼呢?
因為它是以戀愛護身符有名的神社  據說非常的靈驗
比較有趣的是  地主神社裡有個戀愛占卜石
在一邊的石頭摸一下  閉上眼睛  走到對面的石頭再摸一下
這麼一來 會保佑戀愛順利
只是 兩個石頭中間滿是遊客
我看到的是  都有個人在一旁 幫忙疏散人群 充當導盲犬


清水寺出來之後 我們步行經過寧寧之道與石坪小路 來到了《八阪神社》
與其說是寺廟 我倒覺得這裡比較像在辦園遊會
因為裡頭都是小攤販  有小吃也有小遊戲 環繞了整個神社內
參拜神社的感覺反而就沒有了


在八阪神社內走著走著  正當我好奇為何這神社如此的大
抬頭一看 一個牌子寫著《圓山公園》
心想這不是預計今日晚上才要來的景點嗎
原來 八阪神社和圓山公園是相連的
也因此  當日的行程完全亂掉了 不過 既然來了 當然要給它走上一回

圓山公園內有一顆著名的夜櫻  說穿了 其實就是晚上會有燈光打在它身上
我們找到了它 先拍了個照  等晚上再來就可以比較與白天有何不同


在圓山公園的櫻花下用完午餐之後  我們繼續走往《知恩院》  
當我們到達知恩院時  我著實被眼前的景觀所震攝住
知恩院的“大”門有24公尺高  是世界最大的木造門
大到相機無法拍下整座門  若沒有親自到現場 
光看照片 可能無法體會它的雄偉
加上裡頭的大階梯與大鐘  不禁令我懷疑裡頭是否曾住著巨人
此外  知恩院著名的尚有它的七不思議傳說



走出了巨人住的地方  我們搭車來到了《哲學之道》
這裡算是一個比較彈性的景點
因為主要觀賞的就是它道路兩旁的櫻花樹
若是開花就可以參觀 否則就沒有走的必要
幸運的是 我們去的時候花開了  因此決定走完它
不幸的也是 花開了 因為這一走  竟然走了兩公里多...
不過 櫻花確實美麗


在走完兩公里的哲學之道後  我們遇到了此次旅行最大的迷路事件
為了只是尋找我們的晚餐   ひさご親子蓋飯
我一直在想日本人難道方向感都很好
因為他們的道路都標示不清楚  甚至連門排都沒有〈或許只是我看不懂〉
為了找這家書上介紹的蓋飯  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撘了兩趟公車 又走了很久的路
最後發現 它離我們下車的地方 其實走路不用10分鐘就到了


經過幾天的長途跋涉  本來今天的行程打算到此為止
但在吃飽飯後 又有了活力  因此就近到祇園逛逛

到祇園前會先經過八阪神社和圓山公園
八阪神社還是和白天一樣熱鬧
我們找到了圓山公園的夜櫻 比較一下和白天究竟有何不同
接著到了祇園

《祇園》是京都少數晚上還熱鬧的地方
其中的一條【花見小路】晚上常有藝妓出沒
我們運氣還不錯  在前往花見小路的路上
恰巧遇到一位正準備上班的藝妓


為了收拾隔天回家的行李
我們第一次在晚上10點前回到了京都車站
結束了當天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